猫和铃铛,杂草的摩擦声,雨天的游泳圈,哗啦啦,碎了。

一张清新风的写真需要什么?

今天来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,一张清新风的写真需要什么?

首先妹子萌,然后妹子萌,最后妹子一定要萌。完。

刚才打字的是我表弟,他已经被我吊起来了。我个人觉得一张清新风的写真首先需要一个明亮的画面,然后需要让画面有充满阳光、温暖的感觉,最后就是整体的画面给人以清爽、心情豁然开朗的感觉。

下面就让我们按照这些要素来处理一张照片看看吧?

这时我最近拍的一张照片的原片。


看到这张照片大家一定没法把它和清新风联系起来,画面黑灰,天气阴冷,看到画面就感觉整个人寒毛都竖起来了。看到这样的照片我们应该怎么去处理它呢?对,没错,就是按之前的三条要素来处理。

我们先将照片导入lightroom(lightroom会将照片在相机内的一切预设抹去,包括尼康的d-lighting)。大家可以看到在人物欠曝的情况下,天空的细节仍然不明显。(拍摄时为了获得更多的天空细节,所以适当的将照片欠曝)使用渐变滤镜工具增加天空细节。(了之后能做出蓝天白云的效果

整体画面偏灰,调整饱和度和鲜艳度,使照片的色彩更加饱满。


调整照片的曝光度和hsl


这样的调整主要是降低画面整体的对比度,这样可以保留更多的高光的阴影细节


hsl方面红色、橙色和黄色主要是对人物肤色的调整。而降低蓝色的曝光和增加其饱和度是为了可以使天空更加明显。


调整后会发现人物的肤色更加自然,但是天空的细节怎么没了!!!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
但是没关系我们再用rgb曲线对图片进行调整。


压低曲线的高光部分使天空细节可以更多的还原,抬高曲线的暗部可以达到类似ps中位移的效果。

调整后的效果是这样的

由于拍摄时后方杂物比较多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杂物,拍摄时选择了大角度的仰拍,导致人物的身体有点短,不是很美观。我们使用lr的镜头矫正功能对图片进行处理,



是不是感觉人物变高变苗条了?

到这里在lightroom的步骤基本结束了,我们将照片导入photoshop将图片上背景的修掉,使整体画面更加清爽。是不是感觉稍微有点清新的感觉了?接下来我们要把画面变的充满阳光、让整个画面温暖起来。



photoshop的处理我们主要使用了2个滤镜alien skin exposure 和knoll light factory。

首先我们使用exposure这个插件,这个插件主要用途是模仿一些胶片的效果,我们这里主要用它来营造一个整体的光效。

不难发现由于当天云比较多,画面左侧的天空都是云朵而且细节很少,不是很好看,所以我们将图片导入light factroy,我们选择35mm的光效定点在气球偏左侧的位置

去掉一些光效上光晕的

选择黄色作为光的主色
最后调整光效的范围和强度

大功告成

这周末会放出这套写真,敬请期待~


weibo:weibo.com/Akiiiiiiiiiii

微信:zhanglu0712 公众号:senkophoto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33 )

© 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